可能是床太舒服的關係 總覺得好快就早上了

雖然還有好多的地方還沒去 但我還是很敬業的賴床到九點

早餐是住宿飯店一併附的 就在地下一樓 中西合併的自助Buffet

事實上九點就早餐來已經是相當晚的時間

所以入座的時候 沒幾個客人

倒是豐盛的菜色 讓我小小地吃了一驚

從西式的蛋糕吐斯 到中式的饅頭稀飯應有盡有

其餘的配菜 培根熱狗高麗菜豆乾菜圃蛋滷肉 超豐盛的

並且服務人員一見到有新的客人入座 便前往詢問還需要哪些菜色

不會因為已經晚了 就不出新菜

光這點就給人的感覺很好 每個人都有被服務到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eacesea&b=7&f=1135238405&p=46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eacesea&b=7&f=1135238428&p=48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eacesea&b=7&f=1135238418&p=47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eacesea&b=7&f=1135238437&p=49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eacesea&b=7&f=1135238476&p=53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eacesea&b=7&f=1135238452&p=51

總之 我早餐吃的很開心 狠狠地打了個飽嗝才放下筷子



感覺上 好像有溫泉的地方 就該弄個瀑布景點

似乎是溫泉加上瀑布才有搞頭吧

君不見東埔溫泉有龍鳳瀑布 谷關溫泉有谷關瀑布

現在來礁溪也要去逛個五峰旗瀑布

五峰旗瀑布離礁溪很近 雖然要經過一小段山路

但是機車大概10分鐘內就可以到達

夏天要是裝浪漫想省錢 其實也可以考慮使用飯店提供的免費腳踏車

當然上山的時候會比較吃力就是

坦白說 這兒對我的吸引力不是挺大

瀑布這種景點 全台各地都有 其實不太需要特別跑來五峰旗看

只是剛好來到礁溪 就順道走訪 爬爬山當運動囉

(是嫌我在金門夜行軍走的次數不夠多就是了)

沿途的景緻就不寫了 瀑布的氣象萬千水氣縱橫也順便省略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eacesea&b=7&f=1135238514&p=55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eacesea&b=7&f=1135238537&p=56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eacesea&b=7&f=1135238555&p=57

當然我必須承認有人在偷懶 但實在是我覺得這些沒啥好分享的

就像大家都知道一碗陽春麵有麵有小白菜有湯上頭淋了點肉燥一樣

倒是在下山的途中 遇到了一隻樹蛙擋在路中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eacesea&b=7&f=1135238570&p=58

說也意外 在這樣的風景區 人來人往的 居然還有樹蛙的存在

友樹蛙的存在可能得歸功於宜蘭的生態仍然保護的很好 但是

這隻樹蛙不畏人潮的慷慨氣概 恐怕就不是一般所能比擬的

尤其我還把鏡頭對準了牠只有10公分不到的距離

牠依舊穩如泰山 就像當年謝晉元團長死守四行倉庫那樣堅持

當然我沒有開閃光燈 丟他顆閃光彈啦

帶著輕快的腳步 來回一個小時就把五峰旗瀑布給踏平囉

回到飯店狠狠地把握時間再泡一次溫泉 呼 真舒服

心滿意足踏上旅途 臨走前經理還贈送我們一張300元的住宿折價卷

下次要是有機會再來礁溪 我想 天隆飯店應該還會是我的首選吧



又扯到我帶賽的問題了

宜蘭最有名的太平山 福山植物園 都沒有開放

一整個殘念 於是便轉往其他地方 發現宜蘭之美

往大同鄉的方向會先經過員山

而員山又有一間魚丸湯據說相當的好吃

身為愛吃鬼的我 既然路過了就一定要嚐嚐的阿

果然不出所料 整條路上都是賣魚丸湯魚丸米粉的

每一間都馬說自己是老店 有N年的歷史

同樣的在詢問過在地人的意見後

先來到人潮較少的好味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eacesea&b=7&f=1135238647&p=63

像遇到這種情況 我都會選擇兩個人吃一碗

這樣一方面省荷包 一方面可以多作嘗試

一碗30的魚丸湯 坦白說份量不小

剛端上來的時候還以為老闆看我們兩個人只點一碗 特地作大份的給我們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eacesea&b=7&f=1135238668&p=64

原來小碗的就很夠份量 魚丸的本身還不賴 該有的鮮味彈性都有出來

倒是湯頭很明顯的是味精柴魚 雖然灑上大把油蔥芹菜想掩飾

但還是可以感受的出來這湯不夠用心 個人不是很推

反觀美鳳有約報導過的陳茂庚魚丸米粉 就很不賴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eacesea&b=7&f=1135238691&p=65

在入座的時候正好遇到有在地人帶朋友來吃 才知道這間是所謂的創始店

除了魚丸外 還添加了油豆腐 帶領一股風潮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eacesea&b=7&f=1135238702&p=66

魚骨熬出的鮮甜 搭配彈牙的魚丸

一樣一碗30的價格 卻感受到老闆滿滿的誠意

難怪店內高朋滿座 客人川流不息了

要說機車旅遊最大的缺點是什麼 那就莫過於冬天的寒風了

喝過熱湯 暖暖身子 讓我們可以繼續前進



車子滑過北七路 比想像中的快就到達大同鄉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eacesea&b=7&f=1135238709&p=67

大同鄉是泰雅族的部落 位於宜蘭縣的西南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eacesea&b=7&f=1135238726&p=68

循著山路蜿蜒而上 玉蘭茶園終於就在前方

從山頂往下看 整個宜蘭平原就在眼前

跨過河的對面就是三星鄉

茶園清麗 菅芒豪氣 另外還有火紅的楓見證這趟旅行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eacesea&b=7&f=1135238736&p=69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eacesea&b=7&f=1135238750&p=70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eacesea&b=7&f=1135238785&p=71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eacesea&b=7&f=1135238815&p=72

非假日的天 沒有其他遊客

寧靜的山幽 享受大自然 很巧地太陽也在此時探出頭來

雖然只有一下下而已 但冬日灑在身上的感覺真的很美好

來到茶園 當然要應景吃各式各樣的茶葉製品

茶燻蛋 NT50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eacesea&b=7&f=1135238832&p=73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eacesea&b=7&f=1135238875&p=76

不便宜 但是好吃耶 尤其是一口咬下後才發現

半熟的蛋黃隨著茶香在嘴裡散開 儘管冰冰涼涼的不適合冬天

但真的不賴 可以試試囉

反而其他炸茶葉 炸芹菜葉 表現的就乏善可陳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eacesea&b=7&f=1135238848&p=74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eacesea&b=7&f=1135238861&p=75

儘管老闆特地給了我們超多份量 但 不好吃就是不好吃

粉裹太厚失敗 茶香被破壞失敗 炸的不夠脆一整個失敗

可能因為我們是老闆唯一的客人 所以他表現的相當熱情

先是請我們喝咖啡 又指著伴唱機要我們唱歌給茶樹聽

我真的蠻擔心 我一唱後那些茶樹都枯死了 我要再這打工多久才陪得完阿

所以老闆的盛情就交遊別人代勞囉



原本打定主意要去飯店經理推薦的清水地熱玩煮蛋

不料在茶莊瞥見了梵梵溫泉的介紹

一問之下 哈 原來梵梵溫泉是野溪溫泉阿

而且離我們目前的所在地只要15分鐘就可以到了

身為溫泉痴 又狂愛野溪溫泉的我又怎麼能錯過呢

馬上更改行程 下了山往靠近梵梵溫泉的英士部落駛去

後來 我發現 不要太相信所謂的路程問題

一個月前去東埔爬父子斷崖時 路人跟我們說來回只要1個半小時

結果我們硬是花了兩個半小時才回到停車場

而我也是狠命地狂衝半小時 路過松羅部落 才看到英士的牌樓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eacesea&b=7&f=1135238886&p=77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peacesea&b=7&f=1135239073&p=86

這還不包括一路越走越偏僻 卻完全沒有住戶可以問路

最後好不容易發現有間房子 特地喊個有人在家嗎

才讓自己有信心的繼續往前走下去



阿 我們不是山青阿 我騎的也不是藤園拓海開的86

當然更不是能涉水過溪 橫行無阻的悍馬吉普車

我只有一台租的小125 怎麼好好的一個梵梵溫泉

最後變成了溯溪大冒險?!


to be continue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撒野日記 的頭像
peacesea

撒野日記

peac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