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九份 一樣坐著基隆客運往瑞芳車站行駛
下山的車還好 倒是上山的車已經開始塞了
看來書上寫的沒錯 台北人真的沒啥地方好去
總是一道假日就往這小山城朝聖
東部幹線理所當然是沒有位子的 從瑞芳回到台北約莫40分鐘
站一下其實還好 因為我們去的下一個地方叫做 淡水
回到台北火車站 其實不管來幾次我都還是會有點怕
因為真的好大 而我也真的是個增咖俗
不過幸好這次我不是一個人啦 來到台北那是一定要搭捷運的阿
淡水 是淡水線的最後一站 有捷運的確是方便多了
不過可惜的是捷運沿途沒啥好看的 正逢暑假也沒有氣質高校美少女
比起之前非假日來 可是少了點風景可看
這一天已經是星期六了 星期六所代表的意義和星期五截然不同
車廂中可是站滿了滿滿的人 一站接一站個過去
不過似乎沒有幾個人有想下車的慾望 大家該不會都是要去淡水的吧
一出捷運站 哇ㄌㄟ....我看到我真的慌了
請大家原諒我這個增咖俗吧 沒錯 滿坑滿谷的人沿著河岸
忽然間 我似乎什麼都看不見了 人有夠多 =.=
唉 人家就說 淡水這裡假日人潮洶湧 我這白吃就是不相信
算了 既來之則安之沒什麼好怕
沿著河堤走去左邊應該是傳說中的淡水河吧 沒意外的 果然蠻臭的
右手邊則有一堆攤販 根據行前的一手情報顯示
阿給的真正老店是在淡水國中旁 而且只賣到中午而已
看來我是沒那福氣了 不過既然來了還是得吃一下
晃一下就撿了路邊的一間小店 來個阿給配魚丸湯
其實這玩意在咱成大光復校區正門口的對面就有在賣
吃起來我是覺得沒啥不一樣啦 可能因為我吃的不是老店吧
甚至覺得她封油豆腐的魚漿有點少 吃起來豆腐的味道太重
剩下的幾乎全是冬粉 醬汁還過的去就不在多述
魚丸湯 個人不是很喜歡吧
可能是習慣的關係 那種咬下去會油油的魚丸完全蓋住了魚肉的鮮味
這是我深惡痛絕的 簡直侮辱了魚丸
記得沒錯的話這樣一套價值50大洋
說到淡水 還有一項名產那就是阿婆鐵蛋
根據日前小弟明查暗訪得到一個驚人的情報
那就是其實發明鐵蛋的並不事阿婆這一家店
而是另一家在淡水河邊可以看的到這家 好像叫做阿蘭吧?
(等等 阿蘭不是在麻豆賣碗粿嗎? 嘖 不管啦)
就在鐵蛋還不是那麼有名的時候 有壞人立刻去搶了這鐵蛋的專利
就成為日後的阿婆鐵蛋 但這事卻沒多少人曉得
但可惜小弟是個窮學生外加乾扣狼 實在沒多少錢去買兩家的鐵蛋來比較
倒是一路上會有不少攤子切了一堆小鐵蛋讓妳試吃
如果妳不是太愛鐵蛋這玩意 沿路這樣吃下去 應該也讓妳吃夠本了
阿嬤的酸梅湯果然名不虛傳 只是很難分到底哪一家才是老店
光一個河邊 掛著阿嬤的酸梅湯招牌一模一樣的就有三家以上
我必須承認 真的蠻好喝的 冰冰涼涼 酸酸的在尾端有股甘味
炎熱的天氣吸一口冰涼的酸梅湯相當的消暑
好喝歸好喝 但真的好貴....
在台中台南想到一杯20塊那麼小杯 根本就沒想買的衝動
沒想到來到台北一杯30塊(那應該只有300cc吧) 我卻妥協了
想來我真的不適合台北 台北是個只適合有錢人的地方
假日什麼都沒有 就是人多
包括渡輪往八里 往漁人碼頭都是一樣
大排長龍的景象外在每個售票亭與搭船處的入口
太陽火紅....這樣的午后其實是悶熱的不透一點風
我在路旁看了倒是有想昏倒的衝動
可惜的是笨笨的我們沒找到紅樓 人家說那裡很漂亮的
在路上問人 可台北人的態度都蠻不理不綵
這和跑去墾丁時問到的人家都很熱心的說 直接帶我們去的感覺
是有天壤之別的....
好吧 既然如此那我們就往回走吧 這次走的就是靠淡水河這邊了
當然那味道更是有意無意的一路提醒著我們
特別的是在沿岸的沙洲....竟有一片小天地
雖然是一片黑色的淤泥 可仔細看妳可以發現裡頭有著許多驚奇
例如 蟄伏在洞口隨時以防有變多疑的沙蟹
還有只在兒時回憶裡出現的彈塗魚 輕捷迅速的跳過水面
剎那間我整個眼睛亮了起來 立即在四周仔細的找找
但沒有看見舉著大獒的招潮蟹 也沒有頂著圓圓光頭的和尚蟹
不過這樣已經很難得了...這在台北可以看到ㄝ
這倒是來淡水唯一的一件新鮮事....
想來 我的確不適合城市 我不喜歡擁擠冰冷的氣息
重新逛回大街上 這兒倒是有些特別的東西
吼 就跟你說我是增咖俗 自然沒看過的東西比較多嘛
抓耳蟲 抓一次一百塊 沒抓到不用錢
根據老闆的說法 這是中國古老醫術中有真實記載的一種醫療技術
人耳朵不舒服有可能是蟲子跑了進去 只要運用古老薰香法
就可以引導蟲子爬出來 至於真的是這樣嗎? 阿災
這玩意本來就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本來就是信我者得永生囉
GOD 聽起來是不是很可怕
首先 妳要開始回想 某天夜裡 有一隻蟲子 可能是蟑螂也可能是蜘蛛或是螞蟻
趁著月黑風高乾柴烈火 偷偷的順著妳的耳朵一步步的爬了進去
首先是外耳 然後是中耳 再來是內耳
再來這隻蟲必須找一個地方當成她的窩 好吸取日月精華
找到窩以後呢 三不五時可能就會出來繞繞
沿著耳咽管滑落至妳喉頭也說不定
現在 又要把她薰出來 她又要順著剛才的路徑
再一步一步的爬出來 說不定這個時候他正忙著上茅房
還拖著一堆東西....滑過妳的耳道
哇ㄌㄟ 越想越噁心....
圍觀的人不少 這時倒是有個學生毅然決然的坐了下來
要進行我剛才描述的過程
這方法很簡單 首先拿跟類似加油棒的桶子 然後在裡面點燃香料
較寬的一邊接著水面 較窄的一邊連著耳朵....
然後就等啦....記得是約莫20分鐘吧 就可以知道妳耳朵有沒有蟲嚕
20分鐘到學生的命運就由此決定 掀開桶子 靠近寬邊的水面上是一片清澈
老闆說 這就是沒有蟲 所以不收錢
在抓耳蟲攤子的旁邊 是個世界珍奇博物館吧
要進去參觀要花100大洋 裡面好像有不少玩意
例如 男人貞操帶 四肢腳的鴿子 銅鑼燒烏龜
但依據乾扣郎手則第一條 不隨便花錢的原則下
我們還是在店前簡單看一下就好
這天現場展示的有黃金巨蟒 活的 當然是活的阿
說老實話摸起來還是有點小噁心 雖然看起來是蠻有氣質的
放在旁邊的是帶毛蜘蛛 這樣說不曉得正不正確
因為這玩意我並沒有去拿 也沒看到他的說明
看起來噁心值數五顆星
當然除了這些還有些可愛的 那就是雪貂
真的很可愛喔 小小隻滴 茸茸的毛 長長的尾巴
摸起來很舒服溫暖....而且蠻溫馴的 ^^
信步回到捷運站 搭紅26號往漁人碼頭
這兒車班很多不到五分鐘就有一班
令我唯一不解的是 公車上還是好多人 ><
雖然說是要去漁人碼頭 其實應該說要去紅毛城才對
but台北我們人生地不熟 過了站還不知道紅毛城已經離我們遠去
所以只好順著大家一起去那名聞遐邇的漁人碼頭了
事實上就算我們知道紅毛城再哪一站 我們八成也下不了車
按鈴下車要穿越重重人牆 這是有很大的操作問題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漁人碼頭....
看著窗外 忽然有股不想下車的念頭
因為 人真的好多好多好多好多 好可怕
比在淡水還要多人 腳軟是唯一的解釋
車上的人群接連下去 似乎只剩下我們了
唉 也罷 都來了 就去走走吧
摩肩擦踵是我對這唯一的印象 大大小小老老少少
似乎全台北的人都來了這裡
在進去前會有個港口 停滿了小輪船及遊艇
那是最近新開發的叫做藍色公路
感覺應該不錯玩 一個人300大洋報名加保險
人夠了就可以出發 選擇很多 大家可以多比較
個人是覺得作遊艇的應該會比較好玩
一旁是個大草皮 有不少的小孩在放風箏
可能是完全靠近海口的關係吧 所以有海風
但今天的海風並不是很大 頂適合放風箏
橋上最多的當然就是情侶 正對著的應該是觀音山吧
希望我沒有記錯 在腳下的則是淡水河出海口
煙波裊裊 山影倒映 耳語呢喃自是甜蜜
可惜的是碼頭多餘人為的匠氣 少了點風味
夕陽西下 可雲層太厚 在海面上便看不見她的蹤影
於是 我們就往台北 準備今晚的住宿
可能是時間決定的晚 所以沒有定到劍潭活動中心
幸好之前有作功課 在這裡提供一個地方 個人覺得相當不錯
君閣飯店 在士林捷運站五分鐘路程
每個房間設備都一樣大小有差 價格為 980.1080.1180.1280 假日一晚
房間相當的乾淨 並且服務很親切 有我最愛的浴缸 ^^
電視有鎖碼台....茶包.咖啡.冰水.連套套都一應聚全
採中央空調 所以一進房間就是24度的室溫不必等
交通也相當的方便 不過房間數不多 可以提早訂
如果訂不到劍潭 這裡是個很棒的地方
房間相當的乾淨 並且服務很親切 有我最愛的浴缸 ^^
電視有鎖碼台....茶包.咖啡.冰水.連套套都一應聚全
採中央空調 所以一進房間就是24度的室溫不必等
交通也相當的方便 不過房間數不多 可以提早訂
如果訂不到劍潭 這裡是個很棒的地方
這樣的消費在台北有這樣的享受 我很滿意
自然也沒殺價囉....這倒是很少見的呢!!
台北的夜晚才要開始....
to be continued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