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覺睡的很滿足

一起床又興衝衝的跑去泡湯

錢都已經花下去了 當然要泡個夠本才划算阿

等到重新淋浴穿好衣服 已經是八點了

到樓下用飯店附的早餐 是自助式的

尋常的麵包稀飯奶茶 還有約八種的配菜

吃飽後這次我們要去走玉山山腳 目標是父不知子斷崖

又根據好心的路人告訴我們 路程來回約一個小時後

我們想都沒想的就踏上一旁的小徑 得穿過農人的高麗菜田以及番茄園

天殺的 我們怎麼沒想到 明明就是假日

怎麼一路上都沒見到其他遊客 就只有我們呢

而我們已經出發一個小時了 連斷崖的邊都沒看到 更何況是來回

親愛的路人阿 我們不是山青阿 下次報路的時候煩請中肯點唄

事後證明 我們上山走的比一班人走的遠多了

東埔就在玉山山腳 因此沿著路走是可以爬到玉山的

但可惜 小弟實在不夠專業

因此只在八通關古道的路牌前照張相虛應故事

想也就盡到來東埔的象徵了

一路上還算好走 雖然是太陽天 但因為在山上

所以一點也不覺得熱 有樹蔭的地方更顯得有些涼意

事實上這些都拜玉山管理處的修建 否則此處應是斷崖處處 危險叢生

而所謂的父不知子更是因此得名

沿途經過碎石崩塌的痕跡 往下看至少30公尺的山谷

還有像當年棧道 得扶住鑲在山壁上的鐵鍊才過的去的山路

下山順道喝了山愛玉 替一旁剝愛玉子的小妹妹照張相

嘿 有自己的相機真是好 想拍誰就拍誰

記得那時候在金門 也特地去找漂亮老闆娘拍照

重新回到昨晚來過的東埔吊橋 白天熊熊一看才知道

媽壓 原來是這麼高 昨晚要是不長眼哪個不小心就糗了

簡單休息一下後 決定下一站來去日月潭



來到日月潭已經是中午時分

不免俗的得找間餐廳吃飯 而來到日月潭要吃的當然是有總統魚美名的曲腰魚囉

這個團真是美食團阿 一進門就直接點總統魚套餐

通常越好的魚越會使用清蒸甚至清湯的方式來處理

只有這樣能保持原味 以免混淆視聽

曲邀魚的滋味真是不賴 肉質相當渾嫩順口

缺點肉很少 刺又多 一隻魚分給我們七個人

很快就只剩下魚骨頭了



日月潭週邊也是相當熱鬧的

繞著碼頭 逛攤販

還有腳踏車走在環湖道上

不曉得為什麼看到這幅情景

就讓我感覺很大學 而且還是民初約四五零年代的那種感覺

湖光山色 日月潭不愧為全台最大的淡水湖

難怪老蔣要在這搞一個行館了

儘管九二一大地震 改變了一些風貌 如光華島的沉沒

但也多多少少讓人重新注視到這顆台灣中心的珍珠

以及邵族的傳統歷史待保護維持等議題

逛著逛著 不料竟開始下起小雨

好不容易來到日月潭 當然要來參觀一下涵碧樓阿

號稱全台最頂級的景觀飯店耶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真是增咖俗 像我這種窮酸落魄相的壓根不能進去

門口設有警衛管制 只有消費的客人才能入內

真是不通人情阿 ><

只是換個方式想 要是真的開放入內參觀

那一定是人潮洶湧 又怎麼能夠維持一間高級飯店該有的氣象與品質呢

最後只好聊勝於無的拍著張涵碧樓三的大字的標題

當作紀念 等將來飛黃騰達 再來一探究竟哩

嘖 只是這將來不曉得有沒有就是

嘆~~



天色已經來到下午 學長他們還得回到新竹

面對隔天的工作 歸途帶著二坪山的冰棒當作伴手

挺羨慕他們的 因為我看到周圍好多人一踏入了社會

好像生活中除了工作外就是睡覺了

每逢假日更失去了當年的雄心壯志 只想賴在家裡抱著被子

這樣活著真是太不有趣了

我得小心 不要變成這個樣子

一樣回到中二高的交流道 我背著包包和他們說謝謝及再見

感謝所有學長姐這兩天一夜來的照顧

哈 他們都直接叫我學弟 還真是親切呢

真是難得的跟團行 下次可以這樣傻傻地負責玩

不曉得是什麼時候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撒野日記 的頭像
peacesea

撒野日記

peac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 )